民生银行A股可转债及增发H股融资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胡蓉萍
2011-05-05 14:35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蓉萍 5月4日,民生银行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和新增发行H股的再融资方案获得了股东大会的高票通过。 

今年年初,民生银行曾公告称,决定采取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47亿股新股,融资额将达到215亿元。但此举引来了市场上的诸多质疑。 

2月25日,民生银行董事会决定对再融资方案进行调整,通过了公开发行不超过200亿元的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和新增发行不超过发行前公司发行在外的H股总股数的40%的再融资方案。根据这一新的再融资方案,民生银行计划募集资金约290亿元,其中在A股市场发行可转债不超过200亿元;H股增发不超过16.5亿股,约融资90亿元。 

新加坡的境外资本市场权威咨询机构出具了赞成民生银行再融资方案全部条款的投票推荐分析报告。该报告得出结论:第一,鉴于银行当前的资本充足率水平和日趋严格的资本监管要求,银行本次的再融资是合理正当的。第二,鉴于银行目前相对分散的股权结构,配股融资具有很大的挑战性,不是一个行之有效的融资方案。第三,与此前银行放弃的非公开发行的融资方案相比,本次A股可转债和H股配售发行很好的平衡了两地投资者利益,给予广大投资者公平参与投资的机会。 

民生银行表示,再融资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之后,将尽快上报银行监管机构进行审批。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