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金融投资 > 基金

百仕通:中投不会大幅补仓

  
作者:张宏
发布日期:2008-09-26

网络版专稿 记者 张宏 美国私募股权集团百仕通(Blackstone)首席运营官牟国瑞(Garrett Moran)近日表示,根据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在入股百仕通时签定的协议,中投目前的持股已接近上限,尽管目前账面出现巨额亏损,中投应不会大幅补仓。 

2007年5月,中投斥资约30亿美元以29.605美元/股的价格购买百仕通近10%的股票。目前百仕通的股价约在17美元,这意味着中投因这笔投资已经出现约12亿美元的账面亏损。 

牟国瑞9月25日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说,“股价波动我们很难预测,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工作,使我们产生更高的收益。百仕通的股价随着美国市场上的其他金融公司一起往下走,我们现在所能希望的就是以后事情能够往好的方向发展。”

“由于入股时我们已经和中投签署过协议,中投在百仕通公司的投资是有一个限额的。现在它的投资已经快接近这个限额了,所以中投不太可能在这个时候大幅补仓。”

尽管投资情况惨淡,但中投与百仕通的合作却在加强。牟国瑞表示,“我们跟中投保持了非常密切的联系,彼此之间经常分享信息,我们也会为中投组织一些培训,让他们更好地了解百仕通公司,了解我们的投资活动。我们认为彼此学到了很多东西。”

对于目前全球性的金融市场动荡,百仕通却看到其中蕴藏着许多私募股权的良好机会。百仕通大中华区主席梁锦松说,“一般而言,危机之后两、三年的投资回报是最高的,所以在未来两三年,私募股权投资的项目将是回报最好的时候。”

对于目前华尔街上多家投行的倒闭,牟国瑞认为,这将是一次金融机构的大整合,以后将出现更少但更大的金融机构,而美国也会在以前缺乏监管的领域加强监管,以提高这些行业的安全性、透明度。

相关文章
more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