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金融投资 > 期货

油价跌至95美元,专家称底在85美元

  
作者:严钰
发布日期:2008-09-16

网络版专稿 记者 严钰 美国金融业动荡引发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担忧拖累国际原油市场。当地时间9月15日,纽约市场国际油价跌破每桶95美元。分析人士称,尽管油价跌破100,但这种跌势仍将继续,原油价格底部在85美元左右。

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在盘前的电子交易中最低跌至每桶94.13美元,比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 价暴跌了7.05美元。开盘后纽约市场油价小幅回升,但仍下跌5.94美元,报每桶95.24美元。同时, 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2美元,收于每桶92.38美元。

此外,当天纽商所10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20.82美分,收于2.5614美元。10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14.79美分,收于2.7912美元。10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每千立方英尺上涨0.8美分,收于7.374美元。

对于原油价格的回落,业内人士称主要受累两大因素拖累。首先,13日登陆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飓风“艾克”并未对该地区的原油和天然气生产设施造成大的破坏,以及国际能源机构再次表态如果需要将动用其战略石油储备等。其次,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宣布破产,而美国第三大投资银行美林公司则被美国银行收购。与此同时,美国第一大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可能被迫出售资产以筹集资金渡过难关。这一系列消息极大地打击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信心,更引发了交易者对世界原油需求可能下降的担心,从而引发油价“跳水”。

专家:底在85美元左右

对于国际油价的后期走势,有专家称这种跌势仍将继续。MF Global的能源期货经纪人Bob Yawger表示,预计在11月前,原油价格将下滑至85美元/桶。他表示,"有很多因素都表明油价将朝更低价位发展,我认为油价将在85美元/桶见底,这可能在11月份的某个时候出现。"

而《Outstanding Investments》的行业观察家Byron King表示,除了全球经济前景惨淡外,华尔街形势也促使交易商们解除手中的交易头寸,这给油价及煤气价格都带来进一步下行的压力。他表示:“诸多因素都将推低油价。”

此外,专家们也预计,受原油价格持续下滑带动,汽油价格将回落。Oppenheimer & Co.石油行业分析师盖特(Fadel Gheit)认为,"所有迹象都表明汽油价格将下跌。汽油将上涨几美分,但随后将追随原油价格的跌势而迅速下落。"

相关文章
more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