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郑商所打通期现通道 接受全国棉花仓单转入
田芸
2011-03-03 14:05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芸 郑州商品交易所今日发布《关于全国棉花交易市场仓单转换为郑商所仓单的通知》,决定全国棉花交易市场的仓单均可转换为郑商所仓单。业内人士认为这是郑州商品交易所大幅扩大棉花仓单数量,以此猛烈打击多头势力。 

《通知》注明,拟转换的交易市场仓单棉花,必须是存放在提出转换中的交割仓库,且棉花入库共建工作是在该库完成,外包装验收公证检验结果均符合郑商所注册仓单的有关规定。 

一家期货公司首席宏观分析师表示,这样的做法之前在其他交易所及其他品种上都从未出现过,估计会在短期之内使郑商所的棉花仓单大量增加,之前势力强大的多头会被逼退场。 

今日下午期货市场开盘后,棉花期货指数瞬间跳水。 

棉花价格从去年6月起就不断强势上涨,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期货曾创下历史高点。在11月份经历了一次暴跌之后,新的一轮上涨从今年1月再次开始。市场多方预期棉花价格今年将再创新高。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