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金融投资 > 其他

李荣融称国有资本向六大行业集中

  
作者:刘丽靓
发布日期:2007-08-17

经济观察网讯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在《求是》上撰文指出,通过四年多的努力,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取得了明显成效,国有资本向能源、原材料、交通、军工、重大装备制造和冶金等行业集中的态势明显。

据介绍,目前已有77家中央企业参与了41次重组,中央企业户数已从196家减少到157家。而且,国有资本的控制力不断增强。中央企业80%以上的国有资产集中在军工、能源、交通、重大装备制造、重要矿产资源开发领域,承担着我国几乎全部的原油、天然气和乙烯生产,提供了全部的基础电信服务和大部分增值服务。(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