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金融投资 > 其他

百度结盟国资委发布全球首家央企指数

  
作者:欧阳晓红
发布日期:2007-12-10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 欧阳晓红 12月8日,在百度财经频道正式上线仪式上,全球最大中文网站和中文搜索引擎百度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简称国资委研究中心)签约——双方就推动互联网的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领域研究展开多方面合作。

“百度和国资委研究中心之合作,会为关注中国经济、市场的专家、学者及上亿的网民打开一扇权威的窗口。”百度首席财务官王湛生表示。

王湛生说,基于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的海量数据,百度已组建了专业的媒体和商业分析团队,力图创造让中国人更好地了解社会及自身的服务方式,建立一个能够给中国民众带来持续长久的财富管理的工具平台。而与国资委的合作则将这一努力推上了新的高度。

当天,双方共同发布了全球首家“央企指数”——“海通-百度央企指数”。
据介绍,我国的中央企业数量和资产总额在世界范围内都独一无二,影响力巨大,这些央企资产,既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更是一种巨大的责任。

在中国经济向市场化经济纵深发展的今天,如何让央企的财富高效率地运转并保值增值已成为我国政府的一件经济大事。

事实上,拥有庞大资产的央企借助A股市场进行整合,并陆续进入到A股市场中来,不仅会有效地提升A股上市公司的整体质量、改善A股上市公司的产业结构,还将显著增强A股市场的经济睛雨表功能,提升A股市场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央企与A股市场的联动日益增强,而央企指数正是密切追踪这一变化的有效工具。

据悉,央企指数研发工作是由国资委研究中心指导,国资网负责监制,百度财经与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联合发起设立的。

而为保障央企指数编制方法的科学性和权威性,工作组还专门设立了指数专家委员会,并邀请央企的权威专家和市场人士共同参与具体的指数编制和市场研究。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