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金融投资 > 其他

摩根大通:加息和单向征印花税将同出台

  
作者:严钰
发布日期:2008-07-02

网络版专稿 记者 严钰 鉴于中国通胀高位运行以及股市低迷持续,摩根大通预测称加息和单向征印花税这两项政策可能同时出台。加息将对房地产行业带来不利影响,并对按揭购房者造成较大的负担。

摩根大通证券(亚太)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市场主席李晶表示,内地通胀超过百分之七,并存在实质负利率的情况,流动资金仍然过剩,内地是有可能调高息率。同时她补充说,如加息太快,对房地产行业带来不利影响,并对按揭购房者造成较大的负担。

李晶还表示,内地不会推出大规模的救市措施,短期有可能会有个别的措施出台,包括控制新股发行或将印花税征收由双向改成单向。虽然下半年股市表现会优于上半年,但仍要视乎原材料特别是油价的走向,否则将影响通胀及股市,而中国经济虽然会有少量放缓,不过,企业盈利在目前成本上升及出口需求减弱的情况下能否与经济表现同步成疑问,故她认为投资者入市需要小心选择行业及企业。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