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金融投资 > 其他

聂梅生:拯救楼市,叫停“从紧”政策

  
作者:严钰
发布日期:2008-07-14

网络版专稿 记者 严钰 “政府不宜继续出台对房地产从紧的政策。”目前,全国工商联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建议指出:“在2007年部分城市地价飞涨,房价透支了未来的情况下,2008年房价涨幅将会回落。一旦出现交易量的持续下滑,房价从大起到大落将是灾难性的。”

2008年房地产行业面临着两大变局。最大的变局是中低收入阶层的住房保障建立起来了,并且发展起来了。日后的中国住房层次可能会更加明晰,商品房归商品房市场,中低收入阶层的保障性住房由政府来解决。这将对中国房地产产生重大而长远的影响。

聂梅生表示,在2007年部分城市地价飞涨,房价透支了未来的情况下,2008年会有一个涨幅的回落,但是中国各地的房地产发展是不平衡的,全国平均房价的涨幅并不能说明行业的冷暖,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0%,但是表现为行业的迷惘情绪继续扩散。

聂梅生指出,房地产的供给弹性本来就不大,难以在短时期内快速调整供需关系,如果一旦出现交易量的持续下滑,房价从大起到大落将是灾难性的。因此,政府在政策层面不宜继续出台对房地产从紧的政策,业内也不必危言耸听地唱衰和唱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