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金融投资 > 其他

法国政府向六大行注资105亿欧元

  
作者:严钰
发布日期:2008-10-21

网络版专稿 记者 严钰 自上周(10月13日)宣布总值3,600亿欧元的救市方案后,法国政府救市有了实质性进展.北京时间10月21日,法国财长克里斯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对外表示,法国政府将向该国六家最大型银行注入105亿欧元(约合140亿美元)资金。

将获得注资的6家银行分别是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法国农业信贷集团(CreditAgricoleS.A.)、法国兴业银行(601166,股吧)(Societe Generale)、Caissed""Epargne、BanquePopulaire和Credit Mutuel。同时,拉加德称,在这六家银行中,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将得到30亿欧元注资,巴黎银行(BNP Paribas)将获得25.5亿欧元,兴业银行(14.60,0.71,5.11%,吧)(Societe Generale)将获得17亿欧元。他表示,法国政府此举是为了扶持备受金融危机打击的贷款商。

据了解,这是法国政府基于上周(10月13日)宣布的总值3,600亿欧元全面支持方案的首次行动。该方案是欧洲政府协同行动应对不断深化的全球性信贷危机的一部分。按照先前计划,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为银行中期债务进行担保和救助陷入困境的银行。法国政府将动用3200亿欧元为银行间借贷市场进行担保,其对象是银行在2009年底之前发行的最长为5年的中期债务。

另外, 法国政府将成立一家专门的企业发行债券筹集资金,其债券由国家提供担保,由该企业筹足资金后去购买银行的中期债券。如上周法总理菲永宣布的那样,政府建立一家国家参股公司,其资金规模将达到400亿欧元。该公司为百分之百的国有企业,政府为其在市场上的融资提供担保。国家参股公司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各种手段参与银行的资本重组,当银行脱离困境且经营顺畅之后,国家参股公司可在获益情况下通过出售股权退出银行。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