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8-12-22
邓美玲
订阅

10中国公司卷入麦道夫诈骗案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邓美玲 一个并不高明的骗局却骗过了太多人。随着时间的推移,麦道夫诈骗案揭开了越来越多的新面目,而这其中也包括亚信集团在内的10家公司。

麦道夫诈骗案被揭发后,有专家表示,中国方面在此起骗局中未受损。但近日,据国内媒体报道,有10家中国公司卷入了麦道夫诈骗案。其中包括中国亚信集团(ASIA.US)、华视传媒(VISN.US)、携程 ADR(CTRP.US)、艺龙网(LONG.US)、中国医疗技术公司(CMED.US)、海南金盘电气(JST.US)、北京宇信易诚(YTEC.US)、易居中国(EJ.US)、中国安防技术(CSR.US)以及香港的南泰科技。

以2008年9月统计的公司市值,麦道夫基金投资在华视传媒总市值中占比最大,达到1.62%,而在携程和中国安防技术的资金占比仅为0.12%。麦道夫投资的十只中国股票,以高科技股为主,10只股票总投资额达371.3万美元。

有关这起诈骗案,近日爆出的最大一个受害者是国际奥委会。20日,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官员日证实,国际奥委会大约有4.8美元投资与麦道夫管理的基金有关。有媒体甚至调侃称,麦道夫应该得个“诈骗金牌”。

目前麦道夫被美国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软禁在家,法院要求他除了出庭受审外每天24小时不得离开位于曼哈顿的公寓。

部分受害名人名单

纽约“大都会”棒球队老板弗雷德·威尔彭

通用汽车公司旗下金融机构GMAC主管J·埃兹拉·梅尔金

前美式足球费城老鹰队老板诺曼·布拉曼

新泽西州的美国联邦参议员弗兰克·劳滕伯格。

西班牙桑坦德银行:风险敞口23.3亿欧元,另有1700万欧元将有去无回

汇丰银行:风险敞口10亿美元,或还将产生5亿美元损失

瑞士银行业:风险敞口总计达50亿瑞士法郎(42亿美元)

法国巴黎银行:至多3.5亿欧元(4.7亿美元)损失

日本野村证券:将面临275亿日元(3.06亿美元)损失

加拿大皇家银行:风险敞口4亿英镑(6.01亿美元)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