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突袭高盛:战斗已经打响 但胜负不明(1)
张斐斐 袁朝晖
06:33
2010-04-26
订阅
 1  |  2  |  3 

高盛集团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

经济观察报 张斐斐 袁朝晖/文 “如果你明明知道这是一辆有问题的车,可你却把它当成好车卖给了消费者,同时还给自己买了一个最优质的保险,你认为这样道德吗?”

“对不起,我不买车!”

几个月前,劳尔德·贝兰克梵(LloydBlankfein)在美国国会接受有关金融危机的质询时的回答让很多人看到高盛的骄傲。

现在,人们又开始好奇——4月27日,当这位高盛集团的掌门人再次站在美国国会接受质询时,会是怎样的态度?

10天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以下简称证交会)指控高盛在衍生品交易中误导投资者,并对产品作出错误陈述。

高盛有些愤怒,美国证交会在没有和高盛沟通前就先行透露给了媒体,让高盛措手不及。

更愈演愈烈的是,高盛集团遭证交会民事欺诈指控以来,高盛集团就陷入了各国监管机构此起彼伏的调查风浪之中。

可能还不仅仅是高盛,很多华尔街著名投行在其衍生品的交易中都存在与高盛类似的操作,高盛自己在回应证交会报告当中也说明,“此项投资”已经成为华尔街投行操作的惯例。如此,美国证监会接下来的举动备受关注。

这是一个有趣的时间点。时下,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全力推动金融监管改革方案获得通过,他要求华尔街加入金融改革。而美国证监会对高盛的指控,又让华尔街有些敌意。

4月26日,奥巴马的金融监管方案将在美国参议院表决,华尔街要如何选择?

 1  |  2  |  3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