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证券总裁李格平卸职 叶烨接任
余普
2010-12-14 17:22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余普 本网记者今日获悉,长江证券总裁李格平近日卸职,该职位由长城证券总裁叶烨接任。而李格平调往长江证券旗下的长江成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任董事长,专注于直投业务。

昨日晚间,长江证券发布了人事安排公告,董事长、副董事长、副总裁各有人选,唯独没有披露总裁职位的情况。

11月26日,长江证券进行换届选举,总裁李格平不在董事候选人之列。而按照通常情况,总裁一般也是公司非独立董事,这意味着李的职位将发生变动。但长征证券尚未正式披露其变动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1967年出生的李格平,曾任中南财经大学教师,湖北证券董秘等职。尔后担任长江证券副总裁、总裁,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据了解,目前,李格平还兼任长江证券发起的诺德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长,尚不知其是否也会辞去这一职位。该基金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1亿元,李格平为该公司法人代表,长江证券持有其30%股权。

长江证券内部人士称,以后李格平的主要精力将放在直投业务上。据悉,长江成长资本投资成立于2009年12月,注册资本2亿元,为长江证券的全资子公司。其经营范围包括使用自有资金对境内企业进行股权投资,为客户提供股权投资的财务顾问服务,证监会同意的其他业务。目前该公司已正式营运,并开展相关业务。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李格平卸职后,长城证券总裁叶烨将空降至长江证券。公开资料显示,叶烨曾担任君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等职。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