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将设香港子公司 全行业国际化业务仍处起步阶段
王燕青
2010-12-14 18:38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燕青 兴业证券(601377.SH)12月13日发布公告称,兴业证券已得到董事会同意,将以募集资金在香港新设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设定为1亿港元。公告同时称,兴业证券董事会同意对公司证券投资规模进行调整,最大规模不超过公司净资本的125%。

证券行业分析师对本网记者称,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可以看着是兴业证券业务发展“国际化的起步”。而在国际化业务起步阶段,兴业证券主要是为了在香港获得这样一个资格,进行国际化业务的部署。“成立子公司对兴业证券的业绩影响不大,毕竟不是主营业务。而往后香港方面的业务会越来越广。”

兴业证券于10月13日正式登陆A股。目前兴业证券拥有证券营业部50家,期货营业部5家,控股兴业基金参股南方基金,同时控股兴业期货和兴业资本介入金融期货和直投业务。多家券商认为,兴业证券对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的依赖比较大。中信证券认为,兴业证券收入结构较为均衡,60%来自于经纪收入。

据兴业证券公告显示,兴业证券2010年11月实现营业收入1.98亿元,实现净利润5991万元。截至2010年11月30日,期末净资产达80.97亿元。

今年以来,证监会已批准了光大证券(601788.SH)、中投证券、长江证券(000783.SZ)和银河证券4家证券公司在香港设立子公司。截至目前,已有16家内地券商获准赴港设立子公司。

上述行业分析师认为,国际化是证券行业的大趋势。但是到目前为止,内地券商香港分支结构的影响还未凸显,总体也处于起步阶段。

据悉,兴业证券赴港设立子公司的议案还需经相关部门核准以及股东大会通过。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