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香港月底推出“人民币离岸债券指数”
胡洁
2010-12-21 10:32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洁 为跟踪反应整体人民币债券市场情况,中银香港将于本月31日推出香港首个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中银香港人民币离岸债券指数”。

该指数收录流动性相对较高的人民币离岸债券,追踪人民币离岸债券的总回报,包括利息收入和资本增值或损失。

在推出阶段,“中银香港人民币离岸债券指数”的成分债券组合,将包括28支人民币离岸债券,总市值约540亿元人民币,已覆盖约90%的市场总量。其中,31%的发行人为国家开发银行等政策性银行,26%为中国政府债券,24%为商业银行发行债券,17%为企业人债,余下2%来自亚洲开发银行等超级发债体的债券;以息率划分,93%分债券为定息,仅得7%为浮息。

中银香港副总裁王仕雄表示:“推出人民币离岸债券指数,将有助进一步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体系,为市场提供一个较为直观的债券市场整体走势指标,支持香港人民币债券的交易及流通,从而促进本港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发展。”

据统计,自2007年至今,共有27笔离岸人民币债券在香港发行,总金额达620.8亿元。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