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保险应对风险 达信发布2011年六大风险管理要点
张云
2010-12-24 13:01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云  23日,全球最大的风险管理和保险经纪公司达信(March)发布了2011年风险管理六大要点,为中国企业在新一年驾驭风险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洞察与建议。 

随着世界经济形势在2011年仍具有诸多不确定性,达信指出,企业应当确保其具备相应的风险管理和保险计划,以防范经济动荡带来的影响,将风险转化为机遇。

例如,2010年7月1日起,中国政府实施了新的《侵权责任法》,确立了环境污染侵权责任实行“无过错原则”,此举大大增加了企业的风险状况和潜在责任成本。中国公司应当积极管理其面临的环境风险,通过安排环境责任保险,制定有效的风险管控体系。

在上市公司风险管理方面,过去的一年,中国企业的海外IPO数量和融资金额都再创历史新高,董事及高管责任风险也因此成为企业无法忽视的雷区。一份设计合理的董事及高管责任保险方案可以为赴海外上市企业的董事及高级职员在诉讼频发的市场面临索赔和集体诉讼时提供保障。

另外此次发布的风险还包括并购尽职调查责任保险和管理供应链风险等六项。

达信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韦朴表示:“2011年对中国企业而言可谓风险和机遇并存。随着中国企业海外投资规模的不断增加、海外上市和并购交易更为频繁,以及政府趋于严厉的监管政策,中国公司面临的风险也积聚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此次发布的风险管理要点将帮助公司优先规划自身风险状况,确保企业未雨绸缪,步入2011年后能够应对突如其来的风险事件。”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