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下半年将推出“人证港币交易通”
刘真真
2011-05-05 07:58
订阅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刘真真  5月4日,港交所于研讨会表示将于今年第三、四季度推出人证港币交易通(RMB Equity Trading Support Facility,简称TSF),以支援人民币股票二手市场交易。

港交所人民币产品专责小组主管陈秉强表示TSF的推出为了能够发展一个可持续并且不受人民币资金流量限制的人民币证券交易模式,其核心目标是支持人民币计价证券交易,而不是单纯的外汇业务。

他指出在最初阶段TSF资金源只限于离岸人民币,其运作原理在于通过TSF,投资者可以交由证券商以港元向伙伴银行兑换人民币,买入人民币股票,沽货离场时也只可以取回港元。

陈秉强表示不可忽视政策因素或人民币存款增长慢于市场产品发展等问题,他强调TSF最大风险来自于伙伴银行无法提供人民币,若出现此情况,交易所可以启动“安全门”,容许以其他货币进行交收。

港交所表示目前正与四家银行进行商讨,并会与所选伙伴银行签署18个月的合作协议。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