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将跻身亚洲区贸易结算第三大货币
刘真真
2011-05-05 08:03
订阅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刘真真 5月4日,汇丰贸易信心指数调查显示,亚洲贸易商普遍认为人民币将于2011年成为他们最常用三大贸易结算货币之一,也是人民币首次首次超越英镑成为贸易商最常使用的第三大货币。
调查指出,57%香港贸易商将于6个月内以人民币作为交易货币,受访者认为人民币会于6个月内跻身亚洲区三大货币之列。在最常用五大贸易结算货币中,美元依然高居首位,其次为欧元,人民币,英镑及日元。大中华区贸易及供应链业务主管刘伟基预计至2015年,在对华贸易中将有超过半数将将以人民币进行结算,约有2万亿美元。
汇丰贸易信心指数调查覆盖21个市场,包括亚太区的主要经济体,中东,拉丁美洲,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等地,访问6390间从事贸易及出入口的小型企业和中型企业,了解业界对未来六个月贸易量,买家与供应商风险,贸易融资需求,融资途径,外汇对业界业务的影响。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