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权宣布“私奔” 鼎晖创投紧急开会拟发申明
肖君秀
2011-05-17 12:18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肖君秀 据鼎晖创投内部人士透露,今日上午公司负责公关的部门正在紧急开会,将会选择时机为“王功权私奔的事”在媒体上发表申明。 

昨夜23:21分,鼎晖创业投资合伙人王功权发了一条微博引起轩然大波,其称“各位亲友,各位同事,我放弃一切,和王琴私奔了。感谢大家多年的关怀和帮助,祝大家幸福!没法面对大家的期盼和信任,也没法和大家解释,也不好意思,故不告而别。叩请宽恕!功权鞠躬。”  

记者致电王功权办公室未有人接听电话,那么王功权目前身在何处呢?“不在公司!”鼎晖创投内部人士肯定地说,“王功权所在的创投部门全都在外面开月度会议,时间要好几天。” 

一个身家不菲的创投界投资大佬退出“江湖”,放弃一切都是为了爱情?还是为了另起炉灶?王功权在微博上的“私奔”短信在1小时内转发4971次,评论2842次。 

王琴是谁?根据王功权此前所发微博查到的与“王琴”对话来看,“王琴”为江苏中孚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34岁。此前两人的互动对话中王功权曾写道:“哈!王琴董事长,你在这张照片里如振翅欲飞的蝴蝶。”王琴曾在微博里宣称,“终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5月15日,王功权还在微博上发表了《私奔之歌》,“总是春心对风语,最恨人间累功名。谁见金银成山传万代?千古只贵一片情!朗月清空,星光伴我,往事如烟挥手行。 痴情傲金,荣华若土,笑揖红尘舞长空!”从这一切来看,确实有了私奔的前兆。不过,此“王琴”是否私奔对象还有待进一步证实。 

王功权,50岁,爱好写词,婉约派风格。为鼎晖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及创始人之一。1984年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管理工程系管理工程专业,最早供职于吉林省委宣传部,后辞职下海,2005年加盟鼎晖投资,负责创办鼎晖创业投资基金,其投资企业包括民生银行、易趣网、金融界、弘成教育、展讯等10多家直接上市或通过并购上市的企业。 

目前,鼎晖投资管理35亿美元的国际基金和40亿人民币基金。 

王功权究竟是真为爱情私奔,还是另立门户与王琴一起开公司被其形象地称作“私奔”,顺带免费大做一回广告呢?目前都尚处迷雾之中。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