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中国人寿:收购中诚信托 优于大市评级

  
作者:袁琳
发布日期:2007-07-23

中银国际 袁琳

据《英文虎报》报道,中国人寿将出资36亿人民币收购中诚信托投资公司(中诚信托)14.4亿股(相当于60%股权)。我们认为此举将对中国人寿产生积极影响。首先,交易后收购价格仅相当于1倍07年市净率,或每股2.5人民币,颇具吸引力。基于我们计算,中诚信托公允价格应为每股4.27人民币。第二,尽管短期内中诚信托盈利贡献有限,但是我们认为中国人寿将借此进入信托、资产管理和证券业务领域,长期看来其业务模式将更加多元化。我们预计07年和08年中诚信托将分别产生3亿和6.71亿人民币的净利贡献(假设07年7月收购完成)。中国人寿每股公允值将因此提升0.23人民币。

07年盈利预测上调26%。考虑到投资收益增加,我们将公司净利预测上调26%。我们预计07年中国人寿权益投资收入将增长100%,占全部投资收益的40%。

中国人寿公告07年上半年保费收入同比增长8.9%,而今年前五个月增幅为12.74%。我们认为银行保险产品收入下滑拖累了总保费收入增长。考虑到近期A股市场出现调整,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保费收入将有所复苏。

基于上调后的盈利预测以及可能的收购活动,我们上调公司评估值。我们将该股目标价格由33.9人民币上调至36.1港币,相当于1倍07年股价/评估价值,并维持对H股优于大市评级。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