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中材国际:合理价值56-67.2元 “推荐”评级

  
作者:张平
发布日期:2007-07-24

华泰证券 张平

2006年底,公司收购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和中国建材装备公司65%的股权,此次收购完善了公司在水泥工程建设的产业链,有利于提高国内市场占有率,和增强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国际水泥建设市场正处于景气周期,为公司国际市场的发展提高了良好的契机。国内水泥消费量正从前几年的高速增长步入平稳增长期阶段。

价格优势和产业链优势,和国际竞争对手之间形成了一定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很好划分了各自的目标市场,未来水泥技术装备研发制造水平和市场品牌认可度将成为公司继续扩大国际市场分额的关键。

公司的水泥技术装备研发制造水平在收购天津院以后得到加强,有助于国际项目装备国有化率的提高;合同报价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国际工程的经验积累,管理水平的逐步提高,有助于增强成本的控制能力。

综合费用率呈现出逐年走低的趋势,说明公司的费用控制能力良好,长远来看,随着公司国际市场运作熟悉程度和项目管理效率的提高,未来综合费用率还会有一定的下降空间。

预计07-09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将分别达到130亿元、150亿元和170亿元,相应每股收益为1.63元、2.24元和2.69元,认为给予25-30倍的市盈率较为合理,对应08年EPS2.24元的合理股价应在56-67.2元之间,估值中轴在61.6元,较目前价位还有17%的升幅空间,故给予“推荐”评级。

相关文章
more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