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南钢股份:今年业绩上涨150% “推荐”评级

  
作者:马克明
发布日期:2007-07-25

华泰证券 马克明

今年以来,公司中板厂船板、锅炉容器板等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厂价格涨幅较大,且继续保持稳定上升态势。中厚板炉卷轧机生产线自2004年底正式投产以来,综合毛利率逐步上升,2006年第四季度单季的毛利已达17.97%,下游的旺盛需求及产品的竞争力将保证公司中厚板产品的毛利长期保持在这一水平甚至更高。中厚板卷产品出厂价格高于中板厂同类产品价格数百元。

如果母公司南钢联的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关联交易中委托加工费的取消将会大幅增加公司业绩,公司的盈利能力将会产生显著变化。

从国内资本市场发展情况和公司未来的前景预期来看,我们认为目前公司的股价下跌空间较小,较适合集团公司注入资产整体上市的操作。但公司表示目前尚没有整体上市的具体时间表。

预计今年公司业绩将上涨150%左右,未来两年在公司高端产品突出的市场竞争力和产量适度增加的情况下,公司业绩也将保持稳定增长。我们认为未来大盘再次确立上涨趋势后,公司股价将会有超越大盘的表现。结合公司未来成长性和可能的整体上市带来业绩提升的预期,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相关文章
more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