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金晶科技:三年复合增长率达100% “增持”评级

  
作者:罗果
发布日期:2007-07-25

东方证券 罗果

公司业绩增长的潜力巨大,超白玻璃和纯碱将是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快速增长的基础。

由于应用领域不断拓展,公司的07年超白玻璃销售超出预期,上半年销售64万箱,预计07年全年将销售约140万箱,相比于06年的57万箱的销量实现了成倍的增长,毛利率一直保持在50%以上。公司超白玻璃仍将是07年和08年利润增长的主要来源。

公司的超白浮法玻璃在国内外面临着良好的市场前景,目前国内生产超白浮法玻璃的除金晶外,仅在广州和河南各有一条线,但工艺落后,生产成本高,产品达不到市场要求,已经基本停产,未来几年内金晶在超白浮法玻璃领域都将具有绝对的技术优势和先发优势。

此次定向增发的募集资金项目100万吨纯碱建设周期大约为10个月,建成后的规模将进入纯碱行业前3名,由于紧靠原盐产地,纯碱成本将会低于同行业其他公司。公司纯碱一半自用降低市场风险,09年纯碱产能释放业绩将实现高速增长。

预测07年、08年摊薄后的业绩分别为0.57元和1.01元,09年(考虑纯碱产能释放60万吨)业绩可达到1.58元,三年业绩复合增长率达100%,维持“增持”评级。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