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金融投资 > 股票

港股直通车开通时间推迟 部分细节问题尚未解决

  
作者:但有为
发布日期:2007-08-30

经济观察网讯 由于试点方案尚未正式获得批准,原计划定于昨日正式开通的中国银行“港股直通车”不得不往后推迟。记者昨日从中行总行和天津银监局方面得知,由于部分细节问题还在讨论之中,中行“港股直通车”的正式开通时间往后推迟,具体开通时间尚难确定。

“银监会正在审批,最快可能也要等到9月1号左右。”天津银监局人士表示。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港股直通车”开通推迟的主要原因是在某些细节问题还没有解决,如如何与香港券商对接等。根据《文汇报》报道,日前有国家发改委官员也表示,内地个人资金投资港股在技术等方面还有一些细节问题需要解决,一旦这些技术问题得到解决后,内地个人资金很快就可正式开始投资港股。

本月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在天津滨海新区试点开展境内居民直接对外证券投资,首选港股。中行董事长肖钢23日表示,内地客户投资港股的申请下周可在天津受理,试点扩大后,中行在40个重点城市的分支机构也会陆续受理当地客户的开户申请。

从23日起,天津中行开始受理内地客户投资港股的申请,主要是进行预约登记。据了解,截至目前为止,已经预约登记的国内投资者已经超过了2000人,咨询的人则更多。此外,除中行外,工行、建行和交行都已向监管部门递交申请,争取在北京、上海、深圳开办个人直接投资港股业务。

分析人士认为,内地客户投资香港证券市场是拓宽外汇资金流出渠道的又一重要举措,但高盛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梁红指出,近期全球市场的动荡以及国内投资者海外投资经验的不足,短期内资本流出的数额可能不会很大。(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