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金融投资 > 股票

延期的港股直通车与尴尬的QDII

  
作者:袁朝晖 程志云
发布日期:2007-08-31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袁朝晖 程志云“港股直通车”不得不延期,阻力来自银监会。
与此同时,一旦放开内地个人投资香港市场,此前的QDII不免遭遇“鸡肋”的尴尬。

8月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在天津滨海新区建立中国境内个人直接对外证券投资业务试点,此后居民个人可在试点地区通过相关渠道,以自有外汇或人民币购汇从事境外证券投资。

随后,新浪网立即开展网上调查,结果显示,4000多名网友中59.23%的人表示自己会去开户投资海外股市,23.85%的人表示不会,16.92%的人会看情况。

可见,这被称为“港股直通车”的投资新渠道魅力非凡。据高盛的报告称,“此举拓宽和加速了资本市场的开放进程,将投资群体由少数的,大规模的机构投资者扩张到了13 亿多的个人投资者,而后者拥有超过2.2 万亿美元的现金存款。”

然而,雷声大雨点小,期待中的火热却突然冷却...


更多详细报道请参见9月3日第331期《经济观察报》或“经济观察报电子版”!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