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金融投资 > 股票

中越反弹行情带动亚洲股市回暖

  
作者:严钰
发布日期:2008-07-07

网络版专稿 记者 严钰 在越南股市持续10天放量大涨20%后,中国A股7月7日也迎来强劲反弹。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奥运会的临近,多种利好因素带动下,亚洲股市将出现回暖迹象。

越南股市连续十日放量大涨

越南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表明,尽管全球经济陷入衰退,上半年越南经济增长还是达到了6.5%。受一系列救市措施的影响,越南股市在大跌后连续上涨了十天。上周累计涨了12%。

市场人士认为,随着通胀压力的减小,越南投资者正急切的想返回证券市场。胡志明证交所6月19日将股票日涨跌幅由之前的2%扩大到3%,使一些短线投资者返回市场,从而使市场更加活跃。从当下的情况看来,日涨跌幅限制回到3月底之前的5%已成为必要和可能。

去年10月10日,越南股指达到历史最高点1110.78,此后一路下跌到今年6月11日的历史低点367.46,跌幅达66.92%,成为全球表现最差的股市。而后通过越南政府加息和缩小股市日涨跌幅的限制等一系列救市措施,股市有所回暖。而近期越南政府对于打击通胀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更进一步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股市出现连涨9日,放量反弹的大好局面。

亚洲各地相继救市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一些亚洲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正在考虑向股市投入巨款,以求扭转股市跌势。6月24日,巴基斯坦政府颁布法令,股市跌停板最高限幅从5%改为1%,涨停板则从5%改为10%。这一政策被媒体评价为政府“赤裸裸的托市行为”,对股市“许涨不许跌”,当天该国最大证券交易所卡拉奇股市出现大幅上扬,主要指数卡拉奇100指数单日上涨960点,涨幅达8.6%,创造了2002年5月以来的最大涨幅。最近两个月,卡拉奇股市指数持续下泻,跌幅已达29%。

此外,我国台湾股市在上周五跌至五个月来的最低位。台北有关官员表示,已呼吁养老金和保险基金买入更多本土股票,并延长其持有这些投资的时间。主管经济和金融事务的官员周末开会,讨论如何提振投资者信心。目前,台湾还在讨论是否动用5000亿台币(164亿美元)的金融安定基金。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