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金融投资 > 股票

新华都上市大涨,唐骏“出局”股东前十

  
作者:严钰
发布日期:2008-07-31

网络版专稿 记者 严钰 7月31日,因唐骏加盟而被受关注的新华都在深交所上市。虽然大盘低迷不改,但新华都上市首日便备受追捧,截至发稿时间,新华都报30.10元,上涨150%。

在紫金矿业上市短短4个月之后,新华都集团旗下福建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启动,唐骏承诺“未来3年至5年时间内将推动旗下5家公司上市,以圆老板陈发树进富豪榜前三名之梦。”目标越来越近了。然很意外的是,唐骏“出局”新华都股东前十。

上市首日受追棒

7月31日,新华都首日上市便备受追棒,截至发稿时间,新华都报30.10元,上涨150%。新华都在其上市公告书中表示,上半年经营状况良好,实现主业收入约11.43亿元,同比增长49.95%,其中可比门店收入增长23.4%;净利润4417.4万元,同比减少15.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8.22%。

事实上,对于新华都上市首日的定价,行业分析人员的定价区间落在18元-21元。对于新华都二级市场的定位,唐骏7月30表示:“公司属于零售业,也是资源类公司,前景看好。短期来看,上市后不会辜负二级市场的投资者;长期来看,二级市场价格远不止那么多。”

而海通证券分析师路颖认为,新华都上市首日的合理价格在19.80-21.66元,由于中期财务数据超过市场预期及近期新股上市后的良好表现,不排除其上市初期市场定位较高的可能,而较为安全的介入价格仍在首日涨幅低于60%、即19.2元以下。而国信证券分析师胡鸿轲认为,新华都合理股价为18-21元,受益于CPI高涨,自身店面的快速扩张,新华都正处于快速成长期,是不错的成长股。

唐骏未列股东前十

新华都是新华都集团下属的零售公司,该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份总数为1.0688亿股,发行价为12元/股,其中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的2144万股,股票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新华都本次发行结束后上市前的股东总数为9307人。作为新华都实际控制人新华都集团董事长,陈发树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共持有上市公司40.76%的股权 据了解,就任新华都总裁兼CEO的唐骏却并未在前十名股东之列。

业内人士称,对于唐骏的“出局”,既在预料之外,也属情理之中。今年4月份,唐骏加盟新华都集团时,拿到了新东家高达10亿元股权。这份见面礼究竟包含哪些公司股权,当事人并没有宣布,但很多人猜测,由于新华都集团下属有多家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的股权,因此,这份见面礼可能包含新华都系多家公司的股权。

目前,新华都集团除了持有新华都58.69%股权外,还持有新华都投资56.21%股权、新华都管理64.54%股权、港澳资讯51.7%股权、华福大酒店51%股权、重庆骏树50%股权、香港华诚100%股权,武夷山旅游35%股权以及紫金矿业11.89%股权,持股比例多数达到控股,这也为唐骏在资本市场大展身手提供了平台。唐骏本人对外称:“ 我是持有一定比例的原始股,但具体多少,不便透露。”此外,唐骏曾承诺助力陈发树在未来3年至5年时间内将推动旗下5家公司上市。业内人士称,随着新华都旗下子公司的上市。唐骏财富将会快速增长。

    唐骏

    ●1962年出生于江苏常州

    ●1994年加入微软公司,担任开发部门高级经理

    ●2002年4月,出任微软中国公司总裁

    ●2002年3月,任微软(中国)公司总裁

    ●2004年2月9日,加入盛大网络公司

    ●2008年4月3日,正式卸任盛大网络公司总裁

    ●2008年4月15日,出任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

    陈发树

    ●1961年出生于福建安溪

    ●1987年在厦门经营日杂起家

    ●1995年到福州开办“新华都百货”

    ●2000年9月入股紫金矿业(601899),目前持股20.19%,为第二大股东

    ●2003年,参股武夷山旅游

    ●现任职务:新华都实业集团董事长、武夷山旅游副董事长、紫金矿业董事等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