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公司产业 > 能源/化工/原材料

中石油中石化9月亏损进口

  
作者:高琨
发布日期:2007-09-12

经济观察网讯 昨日中石化集团表示,为了保证国内成品油供应,9月份计划进口6万吨汽油。另据中石油有关人士透露,中石油本月中下旬也将进口3万吨柴油到华东。据悉,这3万吨左右,将进入中石油华东销售的分销系统消化。

目前国内汽油市场价格6300元/吨,而进口汽油到岸价为6800元/吨,中石化进口6万吨汽油意味着总计亏损3000万元人民币。中石化集团一位新闻发言人表示,自今年夏季成品油供应紧张以来,中石化一直采取多种措施,“9月份亏损进口的措施并不奇怪。”中石油华东销售公司人士表示,目前中石油在华东的柴油资源维持偏紧,该地区即将进入第四季度的消费旺季,中石油进口柴油是为保证市场供应。

一位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受9月份渔业休渔结束、农业“三秋”用油需求增加以及高温天气以及十一来临等因素影响,国内汽油需求将会大幅增长。目前,在农业大省河南省的郑州地区,各经营单位的柴油批发价出现30元至100元不等的涨幅;在华南粤东地区,0号柴油每吨也涨了20元左右。这位分析人士表示,面对国内成品油需求再次提高的前景,两大集团希望通过提高进口来保证供应。但他同时指出,去年仅河北一省,中石化一个月份的柴油销量就曾达到35万吨左右,因此6万吨的汽油进口对于局部地区可能会起到缓解作用,但不能缓解全国市场用油紧张。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