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公司产业 > 能源/化工/原材料

济南钢铁酝酿增发谋求整体上市

  
作者:种昂
发布日期:2007-11-01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种昂 济南报道 2007年10月27日,济南钢铁(600022)发布了第三季度报告,济南钢铁前9个月共实现净利润9.82亿,每股收益为0.73元。与此同时,引来关注的是,济南钢铁(600022)公开增发A股收购母公司资产的方案也一并出炉。

根据这份收购预案,济南钢铁将公开增发不超过3.8亿股,计划募集资金约67.36亿元。所得资金全部用于收购第一大股东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钢铁主业相关目标资产。拟收购资产的范围包括:热连轧厂、冷轧厂、燃气发电完善工程、动力厂、运输部、自动化部及其他相关资产。

根据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结果,计划收购的这些资产今年1—6月共实现3.03亿元的净利润,相对增发后总股本的扩大,这部分资产的收益水平还是好于目前济南钢铁的盈利水平的,能帮助济南钢铁提升盈利水平。

此次济南钢铁收购的是集团公司最主要的钢铁资产,因此收购成功后,上市公司即可形成完整的板材生产体系,而济钢集团也实现了钢铁主业资产的整体上市。

目前,由山东省国资委控股的济南钢铁集团持有济南钢铁(600022)68.69%的股份,是其第一大股东。2005年,济南钢铁(600022)的钢铁产量为1042万吨,位居全国第六。所以,济钢(600022)整体上市还需要经过山东省国资委、公司股东大会以及证监会三道关口。

公告显示,增发定价不低于招股意向书刊登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的均价。增发采取网上、网下定价发行的方式,并向老股东优先配售,配售比例为10:2,公司控股股东济钢集团承诺认购优先配售的股份。

据了解,此次增发募集资金将不超过此次收购济钢集团目标资产净额,增发募集资金净额不足以支付收购的所有转让价款,则不足部分由公司通过银行贷款补足;增发募集资金净额如超出支付此次收购济钢集团目标资产的所有转让价款,则超出部分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