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公司产业 > 能源/化工/原材料

中石化选定33家新一轮战略供应商

  
作者:庞丽静
发布日期:2007-11-29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庞丽静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028.SH,下称“中国石化”)近日在全球选定33家战略供应商作为新一轮合作伙伴,其中国内战略供应商23家,包括宝钢集团、鞍钢集团、武钢集团、中国一重、中国二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神华集团、淮南矿业、徐州矿业等;国外战略供应商为沙特SABIC、环球乙二醇和SK等10家国外大型企业。

11月26日,中国石化与23家国内物资战略供应商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

据了解,2004年11月26日,中国石化曾与宝钢、鞍钢、中国一重、神华集团等国内18家大煤矿、大钢厂和大制造厂签订了为期3年的战略合作协议。

在三年的战略合作中,18家国内战略供应商累计为中国石化供应2431万吨煤炭、273万吨钢材及45亿元的长周期关键设备等战略物资。

与重要物资供应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为中国石化应对市场竞争、控制经营风险、完善物资供应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

如今,国内战略供应商从18家扩大到23家。

中国石化总裁王天普在讲话中指出,未来三年,一批油气勘探、炼油化工及天然气管道等重点工程建设将进一步展开,中国石化投资规模将持续扩大,这为供应商提供了更多的商机,也为中国石化与战略供应商的合作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