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善陈光标裸捐助阵盖茨基金会
盖虹达
2010-09-06 07:53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盖虹达 昨日,有着“中国首善”之称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在其公司网站上刊出一封致比尔·盖茨和巴菲特的信。陈光标在信中指出,当即将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能够把财富归还世界,是一种高尚和伟大。相反,“如果在巨富中死去则是可耻的。”所以“在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将不是捐出一半财富,而是向慈善机构捐出自己的全部财产。”

陈光标表示:“我作为一个富人,绝不做财富的守财奴。”

陈光标是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在2008胡润百富榜中排名第406名,身家20亿元。1990年从南京中医学院毕业后,曾经做过针灸、推拿大夫。

1997年3月,陈光标创办南京金威利电子医疗器械公司,自任董事长。为陈光标赚到人生第一桶金的,是他自己设计、改造的跨世纪家庭CT仪。2000年,陈光标组建了江苏黄埔投资集团,刚开始主要业务是收购银行不良资产,进行整合、盘活再出让,后来开始进入拆迁行业,致力于发展循环经济、绿色经济、可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和再利用等业务。如今黄埔投资集团已成为“中国最具生命力百强企业”,年收入超过百亿元。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