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被袭案公审 主谋肖传国拘役5个半月
盖虹达
2010-10-11 07:35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盖虹达 中广网北京10月10日上午消息,方舟子遇袭案在法院公开审理,袭击事件主谋肖传国及其打手等5人被带至石景山法院受审。法院当庭对五名犯罪嫌疑人做出审判:肖传国和戴建湘拘役五个半月;许立春拘役四个月;龙光兴拘役三个月;康拥军拘役一个半月。

8月21日晚8时北京警方举行新闻发布会称,21日下午5时许,方舟子被袭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肖传国因故意伤害罪在其参加学术交流时在上海浦东机场被警方抓获。肖传国是华中科技大学医学院泌尿外科主任。

该案是因为肖传国认为方舟子通过媒体、网络对其学术“打假”,从而导致其未能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肖传国为报复逐指使戴建湘,由戴建湘组织龙光兴等人实施犯罪行为。据介绍,戴是肖传国的远房亲戚,主犯肖传国花10万元雇佣戴建湘作案。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