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公司产业 > IT/家电

海尔苏宁进行ECR合作

  
作者:杨志刚
发布日期:2007-07-23

经济观察网讯 继2005年与主要家电供应商实施大规模B2B对接后,近日苏宁电器又与其销量最大的合作品牌海尔开展了ECR(高效消费者响应)合作模式。

苏宁副总裁金明介绍,高效消费者响应(Effcient Consumer Response,简称ECR)是为了降低与消除销售渠道与制造商体系中不必要的成本和费用的供应链管理模式,目标是提高整个供应链的效率。

双方此次签订的“ECR”主要合作项目体现为双方依托数字化平台,将顾客的需求通过苏宁信息系统第一时间传递到海尔信息系统,海尔的产品研发部根据这一信息第一时间研制出适合消费者的新产品,并供货给苏宁电器,最大程度的满足用户。

业内人士指出,海尔苏宁合作实现ECR创新合作模式,在技术快速发展的3C时代将对零供双方带来诸多优势。如2006年以前海尔的家电产品从生产到上市大规模流通大概需要3个月的周期,而实施ECR改造后,预计海尔在苏宁新品上市的时间缩短到1个月,从而大大加快了产品流通的效率,而苏宁也由此获得了更多的海尔新品首发权。(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