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公司产业 > IT/家电

甲骨文联手海信开拓嵌入式应用市场

  
作者:沈建缘
发布日期:2007-08-22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沈建缘 北京报道 日前,甲骨文中国公司宣布,该公司将与海信联手开拓嵌入式应用市场,在信息家电、IPTV网络、智能交通、移动通信等领域提供技术平台服务。 

根据双方合作意向,海信将与甲骨文共同研究把Oracle产品集成到为手机、家电和汽车等设备而开发的嵌入式系统中,其中包括,在家电设备、手持设备和车载设备中集成Oracle Berkeley数据库,比如把该数据库放进电视机顶盒,用于节目选择等互动式应用;把Oracle Berkeley数据库集成到车辆设备中,比如把该数据库放进公交车载设备,用于远程车辆调度以及路况信息和周围商业网点信息查询等定位服务。同时,利用Oracle数据库10g企业版和Oracle TimesTen内存数据库实现海量数据的安全存储和快速分发。 

双方将共建开发环境,用于嵌入式解决方案的定义、测试、调试及技术培训等。 

业内人士认为,海信是国内嵌入式应用产品研发力量最强大的公司之一,除了互动电视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之外,海信交通信号控制系统也在青岛、北京、上海等地中标,将为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提供智能交通服务。产品跨越电视、空调、冰箱、冷柜、洗衣机、商用空调系统计算机、移动电话、软件开发、网络设备等诸多领域是甲骨文选择海信的原因。 

海信集团副总裁王志浩表示:“海信在智能的电子信息产品方面开发了许多嵌入式解决方案。通过集成甲骨文的数据库,将能更好地管理数据(如:捕捉、储存、分析和传输数据),为最终用户提供超级体验。” 

目前,嵌入式系统在终端产品中应用广泛,比如网络电视、手机、汽车等等。近年中国的市场需求也变得越来越旺盛。根据赛迪顾问《2007年半年度中国嵌入式市场调查报告》,2006年中国嵌入式软件市场规模超过146亿元,2007年预计将超过190亿元,2008年预计将达249亿元。

面对快速发展的嵌入式市场,2006年2月,甲骨文成立了亚太及日本区嵌入式事业部,进军嵌入式软件市场,为手机、家电和汽车等热门消费品提供嵌入式软件,中国被确定为嵌入式软件的重点拓展市场,在北京的甲骨文亚洲研发中心建立嵌入式软件实验室。甲骨文公司亚太和日本地区嵌入式业务部副总裁Mark Barton表示:“甲骨文与海信的合作也有利于巩固海信在中国家电制造企业的中心地位,成为中国嵌入式软件中心。”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