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公司产业 > IT/家电

深企接手飞利浦手机品牌 同时推出8款新品手机

  
作者:杨兴云
发布日期:2007-08-29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杨兴云 深圳报道 深圳桑菲公司日前宣布正式接手飞利浦手机品牌,并同时面向全球市场推出8款新品手机。至此,飞利浦原有的供应体系和渠道体系也已全部被吸纳到深圳桑菲旗下。

据了解,从签署飞利浦商标许可和知识产权转让协议到推出手机新品,中国电子旗下子公司深圳桑菲仅仅用了半个月的时间。业内人士认为,从生产经营自有品牌再到全面运营国际一流品牌,深圳桑菲依靠强大品牌优势和技术实力迈出国际化第一步。

事实上,中国电子去年10月宣布收购飞利浦手机,便成为继TCL“联姻”阿尔卡特、明基收购西门子手机后,第三桩国内手机商跨国收购案。根据当时的协议,中国电子将在未来五年内获得飞利浦品牌的独家授权,可在国内外市场销售飞利浦品牌手机。

然而,由于TCL“联姻”阿尔卡特、明基收购西门子手机的国际化道路并不平坦,中国电子如何运营飞利浦手机备受关注。“事实上,在市场上以高质量和超长待机特色赢得消费者青睐的飞利浦手机,均为桑菲出品。”桑菲总经理陈玉镇表示。

据了解,自1996年为飞利浦代工生产手机开始至今,桑菲一共生产了数千万台飞利浦手机;凭借工业运作方面的巨大优势,先后成为飞利浦手机全球惟一生产基地和飞利浦全球30家核心供应商之一。目前,桑菲手机的年产能已高达1500万部。

陈玉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获得‘飞利浦’这个国际一流品牌资源外,桑菲还得到了飞利浦的高级管理团队和营销渠道,这些对于新桑菲而言都是宝贵的互补性资源。”

据悉,在渠道方面,除飞利浦原有的桑达汇通、中邮普泰等几大代理商外,桑菲还引进了中电器材等颇具实力的分销商,同时还加强了与中国移动等运营商之间的定制合作。在海外营销方面,桑菲将全力开拓东欧、南美等海外市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