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公司产业 > IT/家电

松下全球最大CRT工厂全面转型液晶彩电

  
作者:种昂
发布日期:2007-09-07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种昂 济南报道

松下全球最大CRT工厂全面转型液晶彩电。

近日,松下中国公司常务顾问张仲文公开表示,松下山东工厂已经正式停止生产普通的显像管电视(也称CRT电视),其全部生产线用来生产液晶电视。

松下山东彩电生产基地是松下全球五大彩电生产基地之一,投资总额高达2500万美元,松下在全球销售的CRT彩电主要在中国济南工厂生产。

据记者了解,此前松下早已萌生退出CRT彩电的想法。早在2003年,TCL便接收了松下舍弃的球面管彩电的生产。当年TCL还开始为松下代工5万台CRT彩电,2004年达到6万台。2005年,松下就与国内彩电巨头TCL秘密接触,又将为其组装CRT彩电的数量由每年6万台提高到30万台。

对于松下与TCL的一退一进,一位来自国内家电市场一线的人士认为,松下与TCL的合作中呈现出两种不同的取向。一方面是,近年来,松下在中国正在努力尝试产品更新换代,加大高端产品的市场份额,因此转包球面管彩电后,在中国已经设立了三大本土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的松下电器,“采取前所未有的力度主攻已然启动的高端产品市场”;另一方面,TCL通过逐渐接手松下舍弃的低端产品,从而在这个层面上使生产规模迅速扩大。这与IBM将PC业务卖给联想的事件似乎如出一辙。

“现在普通的CRT电视市场已经萎缩,液晶电视市场却在高速发展,因此山东松下作出调整,全力向液晶电视集中。”张仲文表示,按照松下的策略,37英寸以下的平板电视采用液晶、37英寸以上的平板电视采用等离子技术。松下等离子电视机则在上海工厂生产。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