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公司产业 > IT/家电

华为携贝恩资本收购3Com

  
作者:张婷
发布日期:2007-10-11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张婷 发自北京 3Com近日宣布,该公司已经接受了私募投资公司贝恩资本和华为22亿美元的收购报价。交易完成之后,华为将持有3Com 16.5%的股份。

在2003年,华为曾经同3Com成立合资公司H3C,但于去年将自己在合资公司持有的股份全部出售给3Com。

由于该项交易涉及的领域与国家安全有关,这笔交易已触及美国有关部门的敏感神经。

据了解,3Com的产品中的 "侵入预防"技术作为美国的保护级技术,被用于保障美国国防部所在的五角大楼的安全,防御黑客入侵。

据国外媒体报道,贝恩资本于10月3日正式表示,将把此次收购计划提交CFIUS,接受国家安全方面的审查。

贝恩方面对此次收购信心十足,相信能顺利通过国家安全审查。贝恩方面认为,此次收购完成后,在合资公司中贝恩将拥有绝对控股权,而作为外国股东的华为只持有少部分股权,此交易不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风险。

贝恩资本董事长竺稼对外表示,若获得3Com公司股东批准及有关法律法规许可,对3Com的收购预期在2008年第一季度完成,届时贝恩资本将对3Com进行重组,以扭转其亏损局面。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