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公司产业 > 医药/快速消费品

官方初步认定:“问题奶粉”为不法分子恶意所为

  
作者:严钰
发布日期:2008-09-12

网络版专稿 记者 严钰 据新华网报道,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府初步认定,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婴幼儿“问题奶粉”是不法分子在原奶收购过程中添加了三聚氰胺所致。据了解,截至9月12日晨7点,石家庄警方已经传唤了78名嫌疑人员。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石家庄市委、市政府要求三鹿公司立即收回全部可疑产品,对产品进行全面检测,确保新上市产品批批合格,绝不能再含有三聚氰胺成分,同时各有关部门展开调查工作,确定事件性质。

石家庄市副市长赵新朝对外表示,石家庄市已对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紧急部署,将不惜一切代价救治相关患者,坚决召回遗留在市场上的全部问题奶粉,把对消费者的损害降低到最低程度;对三聚氰胺造成的食源性疾病的问题进行调查取证,为打击违法犯罪分子和召回处理等工作提供可靠的法律依据;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生产安全整治活动。

截至9月10日,三鹿集团封存问题奶粉2176吨,收回奶粉8210吨,大约还有700吨奶粉正在通过各种方式收回。同时,8月5日后上市的产品批批自检合格,均不含三聚氰胺。据了解,三聚氰胺是一种化工原料,作为添加剂,可以使原奶在掺入清水后,仍然符合收购标准,所以被不法分子用来增加交奶量以获利。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