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8-10-30
张婷
订阅

缩水2.385亿 联想控股挂牌转让石药集团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婷 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昨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其所持有的石药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挂牌价为6.315亿元,较当初购买价缩水2.385亿元。联想控股副总裁、弘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裁赵令欢坦言,该项目属技术性操作,目前正在进行过程中。

石药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化学原料药生产基地和综合制剂生产基地之一,2006年实现含税销售收入60亿元。由于受多因素影响,企业经营形势严峻。为使石药集团调整产品结构、抢占国际高端医药市场,提高创新能力,石家庄市决定引入战略投资者,并于去年5月公告公开征集战略投资者。

去年6月16日, 石家庄市国资委与联想控股签署协议,将石药集团100%的国有产权以8.7亿元的价格转让给联想控股。据协议,联想控股将以石药集团作为医药产业平台,并参与石家庄“药都”建设,未来5年内拟计划投资50亿元,把石药集团打造成世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大型制药企业,使其新增销售收入150亿元,利税25亿元。

既然对该项目的前景十分看好,为何在仅过了一年就要“放弃”?挂牌信息显示,意向受让方应为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对标的企业的发展应具备持续支持的能力,意向受让方或其母公司应为制造业为主营业务的大型企业集团,年销售收入在1200亿元以上(以中国企业联合会及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的2008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名单为准,并提供财务报表)。为确保标的企业未来的业务发展和国际化,受让方或其受同一母公司控制的关联企业应具有医药行业投资和跨国并购的成功经验。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