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8-11-07
贺文
订阅

“卡夫”饼干明年初逐步取代“达能”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贺文 卡夫收购达能饼干后,中国市场的业务整合基本完成。品牌的整合目前正处在过渡阶段。对于此前直接以“达能”为品牌的饼干,现在市场上采用“卡夫”和“达能”两标志共同标注的过渡方法,明年初“达能”标识将被取消;但闲趣、甜趣等非直接以“达能”命名的达能旗下子品牌将被保留。

11月6日,卡夫中国公司透露上述调整。关于收购达能饼干后,中国业务的整合进展情况,卡夫中国方面介绍:卡夫中国总部已由北京至上海的搬迁;12人组成的新管理团队已经产生,来自原卡夫和原达能的各占一半;原卡夫和达能饼干销售团队的整合将于2009年春节整合完毕;达能饼干旗下三家工厂已被卡夫全盘接收,并作了相关产量调整。

2007年底,卡夫以约53亿欧元的价格收购达能全球饼干业务,收购涉及达能在22个国家约20亿欧元年销售额的饼干业务,达能中国饼干业务在整合之列。今年1月,卡夫决定将其在中国的总部由定居20年之久的北京搬迁至上海。

随着并购的整合进入收官阶段,卡夫会逐步整合达能饼干旗下的品牌。卡夫中国方面介绍,将对销售规模很小的达能饼干产品进行逐渐淘汰。据了解,卡夫自有的饼干品牌包括奥利奥、乐之等。达能(中国)旗下原有达能牛奶饼干、王子、闲趣、甜趣、梳打等饼干品牌,以华东市场为主。兼并达能饼干业务后,卡夫饼干业务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将超过20%,成为中国饼干市场的首位。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