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奢侈名牌打响世博“促销战”
王芳
11:52
2010-04-30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芳 在5月1日即将开幕的上海世博会前夕,世界名牌产品纷纷打起了促销战。普拉达最近就推出了特制的“上海世博会手袋”。香奈儿制做了刻有龙纹的珠宝首饰,也加入到了促销行列中。而西班牙名牌罗意威(loewe)唯恐落后也计划在向世博会期间向游客大量分发环保型购物袋。

据韩国《中央日报》4月29日的报道称,这些顶级品牌如此热衷世博会促销战的原因,可以从东方CJ的电视家庭购物节目中找到答案。

4月1日东方CJ推出了特别商品,即上海外围正在建设的联体别墅(高级花园)和宝马轿车。300万元人民币(约4亿9000万韩元)的联体别墅在电视家庭购物节目上能卖出去吗?这种想法本身就很冒险。介绍联体别墅的结构、建设现场等的节目播出了30分钟左右。令人吃惊的是48栋房子被人预定,其中27栋最终签订了协议。宝马轿车的情况也一样。在45分钟的播出时间内一共签约了61辆,规模达到了2417万元人民币(约39亿4000万韩元)。

东方CJ代表金兴守把这一现象说成了“上海购买力的爆炸”。他同时补充说:“过去积累的财富最近几年开始涌入市场。仅就满足消费意愿而言,就有不计其数的商品可以出售。”

去年在中国销售的珠宝首饰和化妆品等名牌产品达到了94亿美元左右,相当于全世界名牌产品消费额的27.5%。从整体消费水平和财富分布情况推算,长三角地区占据着中国名牌产品消费总额的35%以上。普拉达推出“世博会手袋”、香奈儿特别制作了刻有龙纹的珠宝首饰的原因也正在于此。

上海消费市场的另一个特点在于它主导着服装潮流的走向。大部分外国时尚企业都纷纷把中国总部设在上海就是很好的说明。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