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功夫官方确认蔡达标被捕 潘宇海出任董事长
仇子明
2011-05-11 22:09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仇子明 5月11日晚间19点,真功夫公关部以官方名义向记者邮箱发来正式声明称,公司前任董事长蔡达标被“依法逮捕”,原副董事长、真功夫的另一名创始人潘玉海将对外代表公司,履新公司董事长。在邮件中,真功夫强调这是公司关于“近期事件”的“首次正式声明”。

不过,记者收到邮件后,拨打给记者短信提醒收邮件的手机号码时,该手机已经关机。记者随即先后拨打潘宇海及其姐潘敏峰(蔡达标前妻)的手机,被前者挂断电话,而后者手机在接通状态下无人应答。另一方面,“真功夫公关部”给记者发来的《声明》为WORD文档的附件,并非公司文件的影印版,且无公司印章。故此,该声明真伪性,记者未能获最终确认,但依照发信邮箱来看,确为真功夫公关部。

蔡达标之女蔡慧亭首次在新浪微博上透露被警方控制的部分公司高管中包括其父蔡达标后,记者曾第一时间致电真功夫公关部提出采访潘宇海的要求,但被真功夫公关部负责人告知:“我们只受蔡总管辖,从来不和潘联系。”

以此推断,若该声明确为真功夫公关部官方发出,则足以说明,潘宇海在公司内部至少已经掌握了公关部的控制权。

《声明》还强调:“真功夫公司部分高管因涉嫌职务犯罪被司法机关执行逮捕。此次事件与真功夫餐厅无关,真功夫全国各连锁店一直一如既往的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美味、快捷的中式快餐。目前真功夫公司已完全恢复良好有序的正常运转。”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