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公司产业 > 地产

北京:将规划300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和两限房

  
作者:孙晓胜
发布日期:2007-07-20

记者从北京市规划委员会获悉,“十一五”期间,北京市规划安排经济适用房和两限房3000万平方米。今后,新建商品房项目入市前必须按一定比例配建保障性住房,配建比例为商品房总面积的15%。

根据《北京市“十一五”保障性住房及“两限”商品住房用地布局规划(2006年-2010年)》,“十一五”期间,北京市新建住房1.23亿平方米。其中规划安排经济适用住房1500万平方米(含廉租住房150万平方米)、两限房1500万平方米,共计3000万平方米,占住房总量的24.4%。

预计2008年到2010年,保障性住房及两限房规划总建设规模约1800万平方米。其中经济适用住房480万平方米,廉租住房120万平方米,两限房总量达到1200万平方米。

北京市规划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规划中的保障性住房和两限房将主要集中在城市东部、南部区域,重点是定福庄、南苑、丰台、石景山等地。在轨道交通沿线也将集中安排保障性住房用地,以避免过度积聚导致局部地区居住环境恶化。

据介绍,今后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和两限房将有集中建设和配套建设两种方式。3000万平方米的规划目标中,将集中建设安排2000万平方米,配套建设1000万平方米。

从今年5月1日起,位于三环路以外且不在政府土地储备控制区域内的普通商品住房建设项目,尚未取得规划意见书和仅取得土地一级开发项目规划意见书,要按照规定配套建设保障性住房及两限房;三环路以内且不在政府土地储备控制区域内的将非居住项目调整为居住的项目,视情况配套建设保障性住房及两限房。

北京市规划委员会还对政策保障性住房的面积作出具体规定。今后,保障性住房和两限房将全部建成中小套型。其中廉租房一居室面积40平方米,两居室60平方米,平均套型标准为50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严格控制在中小套型,中套型住房面积控制在80平方米左右,小套型住房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平均套型标准为70平方米。两限房套型建筑面积90%控制在90平方米以下,平均套型标准为80平方米。

 

相关报道:

北京第二批两限房归属揭晓 小营两限房户均80平

北京市国土局局长:商品房配建保障房可稳定房价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