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9-04-01
张婷
订阅

京西重工收购德尔福部分业务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婷 美国零部件制造商德尔福公司已经同意出售其全球制动和悬挂零部件业务给中国京西重工。当地时间3月31日晚间,德尔福公司在其网站上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于31日与北京京西重工正式签订了认购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收购方“京西重工”的成立似乎为收购德尔福“量身定制”,而且是北京市房山区窦店镇建立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建设布局的重要步骤。德尔福官网的声明中没有提及具体收购价格,但据底特律当地报纸4月1日报道,北京京西重工将向德尔福公司付1亿美元现金来收购其资产。

按照双方收购协议,中国京西重工将收购德尔福机械设备,知识产权和不动产。已经签订和计划签订的客户合同,供应商合同也一并转交给京西重工。声明称,最终的收购完成还需要法院的许可和其他成交条件,德尔福公司单方希望本次于中国企业的收购计划能在今年4季度完成。

目前要收购的业务大约有3000名员工分别在波兰,中国,墨西哥,法国和美国。本次收购必须经美国纽约南部破产法院的同意后才能生效。目前德尔福已经向该法院提出了申请,破产法院会将分别在4月23日和在5月21日召开听证会来商讨审议中国京西重工收购德尔福全球制动和悬挂零部件业务的相关事宜。

据德尔福去年的年报数据,德尔福公司已经或是同意出售至少7个工厂,总值达到8400万美元,而本次将剩余的非核心业务出售给中国京西重工也完成了其资产剥离计划。此前早在2005年10月,德尔福公司就已经进入了美国宪法11章的破产程序。

此次收购方“京西重工”是一家成立不久的公司,而这家公司的成立似乎为收购德尔福“量身定制”。

根据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官方网站在本月30号的一则消息显示:“北京京西重工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此外,京西重工的注册资本金为8亿元人民币,似乎与坊间流传的1亿美元的对德尔福收购金基本吻合。

房山区政府官网发布的消息显示,京西重工公司拟引进美国德尔福悬架及制动系统核心技术,将在窦店镇建立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该项目是房山区工业发展史上投资量最大、尖端技术含量最高的重点项目。

京西重工由北京房山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与首钢总公司、宝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公司注册资本金8亿元人民币。其中:首钢总公司出资4.08亿元,占总股本51%、区资产经营公司出资2亿元,占总股本25%、宝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出资1.92亿元,占总股本24%。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