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9-03-20
陈哲
订阅

武汉政府考虑支持东星航空破产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哲 “现在重组已经搁浅,政府正在考虑,如何在兰世立不配合的情况下,妥善地通过法律程序解决问题。”3月19日,武汉市交通委员会新闻发言人覃诗章向经济观察网表示。

日前,美国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公司(GECAS)等6家企业已以债权人的身份向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东星航空破产。覃诗章同时证实了这一消息。

2005年底,东星航空向GECAS租赁了十架空客A320飞机,按照协议。东星每月向GECAS缴纳30万美元的租金,GECAS多次催要租金未果。

此外,据国内媒体报道,东星航空还亏欠湖北机场集团超过六千万元,拖欠杭州萧山机场、深圳机场、云南机场等数额不等的费用。另外,东星航空停航每天需支出的费用近100万,月损失逾3000万元人民币。

为摆脱困境,在过去数月里,东星航空与中国航空集团对重组一事进行了洽谈,但最终以东星方面的3月14日晚发布“无法与中航合作”的声明宣告失败。次日,东星航班被有关管理部门下令停飞。

武汉市政府相关部门人士称,为了帮助东星走出濒临倒闭的困境,政府介入其中,希望减少损失,稳定该公司的局面。

“如果兰世立和东星不配合,重组目前是谈不下去了,看是不是走破产这条路。”覃诗章表示,政府的介入将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进行。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