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9-03-23
白永
订阅

东星航空总裁抗议中航“强制收购”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白永 3月21日,一封署名为“兰世立”的邮件再次表示了对中航集团“强制收购”的行为表示了强烈抗议。

邮件称,东星航空在与中航集团接触后,认为无法与其合作,并于3月13日发布了“关于拒绝与中航集团合作的严正声明”。但就在声明发布的第二天,东星航空就被中国民用航空局勒令全面停航。“在此,本人再次发表声明,对中航集团的强制收购表示强烈的抗议。”

一位东星航空中层人士对外表示,“东星自始至终都是拒绝与中航合作,邮件是不是兰总发的我不清楚,但立场可以代表东星。”

据悉,3月14日22时45分,兰世立乘坐东航MU2484航班由深圳回武汉。3月16日武汉市公安局通知其秘书,兰世立被监视居住,律师、家属均不能见面。

“目前中航集团派出的工作组仍在武汉并没有撤回,公司还是希望积极推进重组谈判。”中航集团宣传部门负责人季洪全20日表示。

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民航律师张起淮昨天指出,对东星航空的处理方式和结果,也一定程度上是引导整个民营航空业的指向问题,也将成为中国民营航空公司处理债务的标本。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