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9-03-30
张婷
订阅

东星航空进入破产清算 中航悄然筹办武汉分公司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婷 3月27日,武汉市政府对媒体表示,已停航10多天的东星航空有限公司重组陷入僵局,自身无力解决困局,将依法进行破产清算。至此,东星航空成为我国民航业第一个正式进入破产程序的企业。

据了解,法院方面已冻结东星航空16个账户,美国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公司等6家债权人已向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东星航空破产清算法律程序。

此前陷入“东星航空重组尴尬”的中航集团内部人士29日透露,由于东星破产程序需要时间才能完成,所以是否“接盘”还需等待破产程序之后决定,而中航已开始打算筹办武汉分公司,“成立分公司现在也需要民航局批准,所以我们是‘两条腿’走路,是成立武汉分公司还是重组东星,一切都看情况决定。”

从中行收购搁置到东星航空进入清算程序,被业内解读为中航对东星上演“欲擒故纵”的收购战术。业内人士认为,东星航空此番进入破产程序,对于中航集团来说是利好。破产程序的重要内容就是怎么处理债务,在债务情况明朗之后,更加有利于中航对于东星的整合。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