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申报债权遭驳 东星航重整转机

订阅
2009-08-20
李梦竹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李梦竹 东星航空破产重整一事又有了新发展。19日有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通用电气航空金融服务有限公司(GECAS)申报的24亿元债权并没有通过破产管理人小组的审核。

2005年起,GECAS牵头的六家公司陆续向东星航空租赁了9架空客A320飞机,但东星航空从去年9月开始拖欠租金,在多次索要租金无果、中航集团重组东星航空失败后,6家公司今年3月向武汉市中院提交了对东星航空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 武汉市政府随即作出了东星航空暂时停飞的决定。由此拉开了东星航空清算或是重整的大幕。

随后,包括中国航油集团、信中利集团等在内的各路资本纷纷提出重整申请,而破产管理人小组则多次明确了东星航空应破产清算的道路。目前各方仍在等待湖北省高院作出最后的裁定。

有报道称,东星航空战略发展部总监朱霖证实了,GECAS申报的债权没有通过审核。同时他还表示,此前GECAS向东星航空破产管理人小组申报了24亿元的债权,这很明显是过分的东西。

事实上24亿的债务确实显得过于庞大。即使按照10%稀释转股,所占的大股权比例很难让任何一个投资人接受。信中利集团董事长汪潮涌也向媒体表示:"这个数字值得商榷,怎么算都不会这么多,要看湖北省高院如何处理。"他表示自己尚未就此和GECAS接触过。

破产管理人之前发布的资料也显示,截至7月17日,有264家债权人申报了对东星航空的债权,总额为58.63亿元,其中仅GECAS就申报了24亿元债权。

由国内航空公司人士表示,在与GECAS签订合同时,GECAS一般会要求对方支付保证金,双方并会就违约等事宜作出详细的赔偿方案,不过即使有一方出现违约,也不会在赔偿数字方面出现如此大的落差。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