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兰世立东星航股权或归零

订阅
2009-08-26
石柳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石柳 25日在武汉中级人民法院举行的东星航空重整申请听证会,并没有如期得到什么结论,法院要求信中利集团继续补充收购东星航空的材料。

有媒体报道称,汪潮勇25日提供的新材料内容包括,东星原股东将不再占有新东星股份,这就意味着兰世立手中100%的股权或将全部归零。

报道还称,新方案就新东星股权结构作出了调整,以信中利为代表的投资组合将占到新东星70%至80%的股份,债权人则通过债转股方式持股20%至30%,而东星老股东则不占任何股份,原始出资所占股份将用于转债。

据报道,与7月28日湖北高院组织召开的东星重整听证会上各方针锋相对激辩场面不同,25日的听证会上,各方陈述在平静中展开。

不过破产管理人仍旧坚持以前的说辞,认为东星航空负债巨大,重整初期只投入2亿-3亿元资金仍不够;且失去了航线、飞机等相关资源,因而缺乏重整的基础及价值。另外,东星航空用3架飞机复飞,规模太小。

汪潮涌25日透露,信中利投资公司计划采用产业基金的模式,成立信中利航空产业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其中信中利既是出资人,也是管理人。他还表示,预计最快在本周内,武汉中院就将就东星航空是否能进入重整程序给出结果。

但目前,东星航空董事长兰世立还尚未对此事表态。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