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媒体称民航中南局局长因精神抑郁而轻生
刘伟勋
12:05
2010-06-30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伟勋 民航局主管的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6月29日发布消息称,民航中南局局长刘亚军选择轻生系因精神抑郁所致。此外,通过咨询有关权威部门,没有发现刘亚军个人存在党风廉政方面的问题。

这是刘亚军6月24日在广深高速铁路上撞车身亡后,民航官方媒体首次对这一意外事件进行分析报道。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由民航局主管,中国民航报社主办,是国务院新闻办授权新闻发布的一家官方媒体。

民航中南局一位人士表示,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刊发的这篇报道,是局方对刘亚军局长突发意外所作的一种正式回应。

上述报道称,根据刘亚军的遗书以及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反映,他长期存在失眠现象,总觉得休息不好。到广州工作以来,自感压力大,在家中有时独自哭泣。在整理其办公室遗留的资料时发现,他收集了不少治疗失眠以及心理健康等方面的资料,对一些症状的描述还专门作了标记。其家属也反映,他在家里经常上网查阅这些方面的资料。经有关部门的综合分析,刘亚军选择轻生系因精神抑郁所致。

针对外界对刘亚军意外身亡与民航反腐风暴或有关联的猜测,上述报道指出,通过咨询有关权威部门,没有发现刘亚军个人存在党风廉政方面的问题。

刘亚军在民航系统工作多年,曾担任民航华北空管局副局长、民航空管局常务副局长、民航局安全办公室主任等职,2009年2月开始担任民航中南局局长、党委书记。民航中南局是民航局下属7个地区管理局之一,总部位于广州,主要负责管理河南、广东、广西、海南、湖南、湖北六省区的民航事务。

一位民航业内人士表示,刘亚军到民航中南局工作一段时间后,身体明显变瘦,他曾对朋友说,到广州工作后压力很大。

有媒体报道,刘亚军在生前留下的一封遗书中表示工作压力太大,不堪重负,并与家人告别。

6月26日,民航中南局在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称,刘亚军于6月24日下午15:30左右在广深高速铁路线上撞车身亡。刘亚军突发意外后,民航中南局积极配合家属做好善后工作,6月28日上午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

民航中南局一位人士6月30日对经济观察网表示,目前该局的工作已逐步回到正轨,正在继续开展此前既定的工作,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