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预计中国航空交通量未来20年将上升7.6%
刘真真
2011-03-09 07:37
订阅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刘真真 3月8日,中国最大客机供应商波音公司与海航集团签署38架飞机交易合作备忘录,揭开亚洲国际航空展序幕,并预计未来20年亚太区航空交通量增幅为6.8%,远超全球平均航空交通量,其中中国航空交通量将上升7.6%.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市场行销副总裁Randy Tinseth指出,客运及货运量上升,对客机数目构成压力,截止2030年,航空公司需要30900架全新客机及货机,总值3.6万亿美元。44%的新机将取代旧款客机,56%则用于补充未来航空交通量的增长。他强调,亚太区同期新机订购数目占全球订单的三分之一,而中国航空交通量将会在未来20年上升7.6%.

而对于中国自主研发的C919大型客机即将交付实用,波音(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传播事务副总裁王玉奎则认为竞争将有利于航空市场的健康发展,表示有信心未来几年波音在中国市场仍将保持50%以上的占有率。

另据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919大型客机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即将转入工程发展阶段,全面开展详细设计。中国商飞公司市场营销部部长陈进表示,未来20年内公司目标在全球范围内销售C919约3000架,占全球市场需求总量的10% 。资料显示,C919大型客机已于去年11月珠海航展获得来自中国及美国的共100架飞机的订单。不过海航旗下香港航空总裁杨建红指出C919是中短途飞机,比较适合中国国内航线,但他表示随着技术的成熟,会更加支持中国自主研发的飞机发展。

据统计,本次亚洲国际航空论坛专业观众数量超过110000人,有3500人来自中国内地,其中1200人来自大航空公司,运营飞机数量占全国飞机总数的90%。此外,共有32个国家的270家参展商,日本三菱支线飞机和俄罗斯苏霍伊超级喷气100也在论坛首次亮相。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